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城区积雪清扫工作的通知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5

32177

各县区城管局、高新区建设管理环保局,局属各单位,各科室:
    近日,我市普降大雪,各县区均出现大面积的道路结冰、积雪等灾害。为积极应对本次降雪、降温自然天气,并做好随后冰雪天气应急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和群众人身安全,现对我市城区迅速做好积雪清扫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
    积极应对冰雪天气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是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要求,也是各部门积极履职、关键时候主动作为的具体体现,更是广大市民和群众的生活需要和期盼,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围绕冰雪天气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可能出现影响市民、群众生活的困难,制定具体应急预案。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立即安排本辖区积雪清扫工作,必要时要向当地政府汇报,动员镇办、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积雪清扫工作中来,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和出行不受影响,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明确职责,立即行动
    各县区城市管理部门是辖区积雪清扫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要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组织广大环卫工人、单位职工立即开展城区道路、公园、广场和单位院落及家属区等重要区域、重要路段积雪清扫工作,必要时候要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城区公共道路畅通和公园、广场等重要区域市民、群众出行、游玩不受影响。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对辖区内农贸市场、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区域搭建的大棚、公共设施、交通设施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区域逐一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要着力做好供气供水供暖保障,对燃气站、水厂、供热公司集中开展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增加储备能力建设,确保在发生严重冰雪灾害情况下广大市民和群众的供水供气供热不受影响。要及时购置破冰除雪工具和设备,储备融雪物资,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三、着眼长远,做好值带班工作
    从现在到明年3月份,都是冰雪灾害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应对冰雪灾害的预案,安排值带班领导及职工,做好城区主要道路、公园、广场、公共设施及重点区域的巡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向当地政府和市城管局汇报。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
                                            2018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