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活动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6-21 18:19:38

14701

    为了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商洛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印发了学习贯彻《条例》的实施方案,对全市城管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采取多种措施,对《条例》进行宣传、落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将《条例》印制成册分发给所有城管执法人员,方便了执法人员的日常学习;二是各执法单位积极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讲解《条例》,使执法人员明确《条例》的原则、目的、内容及相关规定要求,以便在实际执法工作中正确对照实施。三是通过报纸、电台、网站、微博、公众号等媒体,对《条例》进行了公开登载宣传,提高了这个全国首部规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省级地方性法规的社会知晓率;四是在全市城管系统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知识竞赛中,专门列入《条例》有关内容,以强化、引导对《条例》的学习;五是按照普法工作的原则要求,走上街头、社区,进入门店、工地,向市民面对面宣传《条例》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城市管理和执法方面的有关问题。在与市民的互动中,大家对近年来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所做的工作以及执法人员的工作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有了明显提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局还将按照《方案》安排,继续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重点督促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严格按照《条例》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城管执法行为,确保城管执法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和《条例》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