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小事见证城管人的情和义——保洁员拾金不昧 传递满满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9-08-14 17:33:31

3402

  8月11日,家住商洛市商州区东环路,原地区商业车队65岁的退休职工王福彦老人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感谢丹江公园管理一中队职工唐小媛拾金不昧的事情。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8月9日早上6时左右,丹江公园保洁员唐小媛像往常一样到她的责任区进行清扫保洁作业,当她清扫到帆船广场时,发现绿化带旁有一皮夹子。她本以为是谁丢弃的,可是用扫帚一扫,发现皮夹子鼓鼓的,捡起来一看,里面竟有很多卡。她赶紧询问晨练的人,大家都说不是自己的。她仔细查看皮夹里的物品,发现了一张身份证、一个驾驶证和数百元现金。她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她一边工作,一边等失主。快到中午下班时间了,失主还没有出现。担心失主回来找皮夹子扑个空,她放弃了中午午休,一直在广场等待。

  下午上班时间到了,失主还没有出现。她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在领导的协调下,根据身份证和驾驶证上的住址,她在已经退休老中队长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家住商州区东环路---失主王福彦老人。

  看到失而复得的皮夹子,王福彦老人激动地连连道谢:“真是太谢谢您了,这两个证件要是丢了,损失可大了,麻烦就多了,你们丹江公园的管理人员真是好样的!”为了表示感谢,王福彦老人当即从皮夹里拿出二百元钱作为酬谢。被唐小媛婉言谢绝了。唐小媛说:“不是我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丹江公园城管人的高尚情操。

  拾金不昧的故事在商洛市丹江公园保洁人中屡见不鲜,每次她们都毫不犹豫的将财物归还失主。丹江公园保洁人不仅用辛勤的劳动美化鹤城商州,更用行动彰显了平凡岗位劳动者的优秀品德,向全社会传递满满正能量。(作者 田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