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市城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督导

发布日期:2019-09-12 11:04:42

8637

  2019年9月11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市城管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导,市城管局机关党员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9名同志参加。

1(2).jpg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在市城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远明从四个方面向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市城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及时成立了领导机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各科科长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调配一间办公室设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抽调4名同志负责具体办公。二是制定了《实施方案》。市委《实施方案》下发后,我局当天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召开党组扩大会开展了讨论。三是购买学习书籍。投入2万余元,为机关党员干部购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各35本、《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本》159本,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购买《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材料49套,确保活动正常开展。四是谋划及开展了六项系列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已经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正在开展“最美城管人 最佳城市美容师”评选和“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即将开展义务献血、讲党课、赴红色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围绕提升城管队伍形象,我们组织全市35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了全市《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宣贯暨城市管理执法培训会,制定了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规范,统一了城管执法人员着装要求。

2.png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远明

向督导组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毛朝霞高度肯定了市城管局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市城管局领导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充实了工作人员、夯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措施,既符合中央、省市的要求,又切合市城管局工作实际,主题教育工作抓早动快,有特色有亮点,并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二是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四个贯穿始终;三是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四是领会核心要义,突出工作亮点;五是灵通工作信息,及时对接沟通。

2(1).jpg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毛朝霞

对市城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远明当即表态: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巡回指导组5个要求,立即召开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安排;二是把握“四个贯穿始终”,边学边改;三是主动联系汇报,突出工作亮点;四是夯实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市委要求规定动作,创新工作亮点。(作者:李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