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党组明确六条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果

发布日期:2019-09-16 17:07:00

2825

  为深入推进市城管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城管局党组明确六条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不断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将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纳入局党组会、局务会、职工会、中心组学习等会议和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以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按照“学原著、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本要求,形成“每日自学一小时、每周一集中学习两小时、每半个月研讨交流一次”的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效果。

  二是明确调研主题。为发挥好主题教育成果精准指导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作用,按照1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职责,结合分管的园林绿化、道路维修、市政工程建设、脱贫攻坚、“四城联创”等工作任务,为每个县处级领导制定调研课题,推动解决一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是开展问题检视及整改。每月召开一次检视问题专题会,局县处级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对照主题教育计划和要求,结合城市管理实际工作, 每个人汇报上个月问题整改和本月差距不足等情况。

  四是做好主题党课。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每个县处级领导重点结合自己主题教育的收获及思想感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及措施为主要内容,局党组书记在机关、分管领导在下属单位或本单位讲专题党课。

  五是加强督查指导。组成四个督查指导组,每个组由一名局领导班子带队、一名科级干部参加,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督查,加强对下属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督查,及时指导发现的问题,确保下属单位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六是丰富实践活动。为积极发挥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局党组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最美城管人 最佳城市美容师”评选、“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义务献血志愿者服务、红色教育基地传统教育、城市管理执法培训会等系列实践活动,激发并展现城管队伍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作者:李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