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城管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27 16:29:27

77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市城管局邀请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闫朦为局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近100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强及刘占良、费翔全程参与并精心指导。

IMG_6904.JPG

  闫朦教授是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陕西省政府“三五人才”,陕西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曾参加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3项,专著的《以“三个代表”为指针,构建执政党建设新体系》《新时期党内矛盾研究》等8项成果获陕西省政府奖,曾为省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等过百家单位讲授党课。本次专题培训,她以“不忘初心使命 牢记责任担当”为主题,从“初心何来”“为初心使命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切实担负起完成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四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方法进行了深刻而详实的讲解。讲课内容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密切联系城管工作实际,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IMG_6916.JPG

  通过培训,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市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城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决心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学习,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推动党员干部认真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扎实整改,大力抓好专项整治,真抓真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议最后,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要求城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重要动力,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积极做好当前“四城联创”和安全生产检查、信访维稳、环境保护大检查大排查等活动,以优异成绩来提升城市品质、满足广大市民生活需要、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作者 李少伟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