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城管局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引领园林绿化建设管护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10-14 17:39:07

3281

本网讯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有力促进城市管理工作整体上水平。

曲江新区考察城市门户区建设.JPG

西安欧亚大道花卉栽植.JPG

近日,市城管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中找、在找中改,边学习边检视、边检视边整改、边整改边提升。经过查摆发现,我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和公园广场管护水平还不高,主要表现在绿化修剪不及时、修剪质量不高,公园广场管理不精细、设施维护不及时不到位,城市街景美化装扮不经常,城市园林绿化养护方式粗放落后等等,与当前“四城联创”要求以及城市管理工作提档次、上水平总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

省游泳馆附件人行天桥装扮.JPG

雁引路考察路侧景观带养护.JPG

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2019年10月11日,市城管局主要领导带领局机关、市政园林管理处、丹江公园、莲湖公园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20余人,赴西安市实地考察学习了园林绿化养护、城市街景美化及公共绿化养护市场化运作等工作,考察组一行相继考察了曲江新区高速路出入口、曲江池遗址公园、省游泳跳水馆门前、皇城东路、欧亚大道等城市门户区景观节点打造、街头游园绿地建设、城市道路绿化美化、城市公园管护、城市街景装扮、立体绿化等具有代表性的点位,并与随行的西安市城市管理工作部门、有关绿化养护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边学边思,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路。

通过考察学习,令考察组各位同志为之一振、耳目一新。在考察结束后,市城管局主要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新时代的商洛城管人必须解放思想,在工作成效上要紧跟西安、学习西安、追赶西安;二是要驰而不息地学习新理念、新经验,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方法、创造新佳绩;三是要重点在落实上下功夫,当前要把南大门彩虹桥下墙体文化要素点缀,丹江公园及城区重要地段美化装扮,新洛路配套带状公园建设,边角地绿化整治,莲湖公园水景观打造,城区部分街路绿化养护探索市场化运作,购置新型园林绿化养护工具等,作为本次考察学习的重要成果和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的突破口来抓,列出清单、明确标准、夯实责任、保证质量、抓出成效,切实用城市管理工作水平提升的高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度和效果。(施栋良 通讯员 光鹏伟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