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商考察调研体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3 11:51:06

2758

  10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翟四虎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考察调研体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山阳县滨河健身长廊、体育馆、宏祥小区、城区三中、游泳馆、体育运动中心,市体育场、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暨十四运女子排球场地,商州区丹江全民健身长廊、江南小区健身广场,商州区体育馆、丹江公园帆船广场健身场地、蟒岭绿道等地,详细了解体育运动场馆建设、运营管理,精品赛事、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公共体育服务和健身设施建设安装、日常维护等情况。

  翟四虎对我市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赛事举办、场馆建设、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培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商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着力完善体育产业布局,加快健身站点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要培育壮大体育产业市场主体,切实抓好场馆建设,精心打造品牌赛事,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岗岭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发挥优势、提升水平,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高效有序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体育配套设施和服务。深刻领会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结合赛事活动开展,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方法,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让更多老百姓爱上运动、参与运动、主动运动,推动我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