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我市全面启动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冬季养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9 16:41:00

3837

本网讯 10月28日,商洛市区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初晴,道路两侧及公园广场绿化树木的叶子不约而同的变黄了,在白云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靓丽,然而也向世人昭示着寒冷的冬季即将来临。为巩固中心城区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保障来年绿化苗木的健康旺盛生长,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立即组织开展市区行道树、公园广场乔木树干涂白养护,全面开启商洛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冬季养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29082139.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082226.jpg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是世间万物生长的一个不变的规律,入冬后园林绿化苗木生长虽然进入休眠期,但冬季防病虫害防治、整形修枝、充分灌溉等养护工作十分重要,直接影响苗木来年的生长状况。为确保涂白工作的质量和进度,该单位细化任务分解,统一购买涂白剂,明确涂白标准,规范涂白作业,确保做到涂白高度统一、均匀、无遗漏,同时达到美观一致的效果。预计10月31日将完成市区40余条街路行道树、银杏公园、中心广场及10余处街头绿地等范围3.3万余株绿化乔木涂白养护。

微信图片_20191029102007.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162154.jpg

据了解,本次园林绿化苗木涂白采用成品植保涂白剂,对树木及周围环境没有伤害和污染。对寄生在树干上的真菌、细菌有抑制作用,预防腐烂病,可以杀死树皮内越冬虫卵及蛀干害虫,减少越冬虫源,提高园林树木的抗病能力,同时可以提高抗寒能力。(施栋良 通讯员 杨涛 张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