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2019年

发布日期:2019-11-22 14:50:28

9009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有关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展依法行政和法制工作;负责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组织起草和实施工作。

2. 编制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中长期规划、发展计划,并将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3.承担全市城市市政设施、公用设施、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行业管理工作。

4.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承担城市规划、市政工程、公用事业、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行政执法职责。

  5.负责市政、公用、环卫、园林绿化等维护、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的报批。

6.负责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管理工作及市政基础设施、公用设施的占用审批和占用费、挖掘修复费的征收管理工作;负责绿化补偿费、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的征收管理工作。

7.负责中心城市数字化管理有关工作。

8.指导各县区城市管理工作。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包含局机关及所属6个事业单位:

1.局机关(含城市内涝防治办公室和城市燃气管理办公室)内设党政办公室、公用事业科、综合执法科和市政科。

2.所属事业单位6个: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副县级)、商洛市智慧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副县级)、商洛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副县级)、商洛市莲湖公园管理办公室(科级)、商洛市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科级)、商洛市环境卫生管理指导中心(科级)。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强化市政公用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

1.道路绿化、公园广场改造及设施提升工程。

2.城区城市道路建设。

3.管网工程建设。

4.城区亮化工程。

5、垃圾污水PPP项目及环卫设施建设配置。

6、气化商洛。

7、集中供热。

8、供水工程。

9、智慧城管平台。

10、规范化街路。

(二)、紧扣创建标准,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1、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2.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3.其他创建。按照要求,完成文明城市、森林城市等城市管理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确保指标达标达效。

(三)、深化城管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1.明确机构设置,划转职能职责。

2.完善执法保障机制,规范执法程序。

3.健全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城市管理与执法工作。

(四)、强化供水燃气行业监管,提升服务和保障水平。

1、城市供水。

2、城市燃气。

(五)、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1、违法建设治理。

2、垃圾污水治理。

3、市容环境治理。

4、广告牌匾治理。

(六)、围绕环保督察,认真做好整改任务落实

1、完善城管系统环保督察机制。

2、进一步强化垃圾污水运营监管,确保水污染防治目标高质量完成。

3、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和建筑垃圾运输管理,有效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七)、坚持力度不减,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6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

2

商洛市智慧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3

商洛市莲湖公园管理办公室

4

商洛市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

5

商洛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

6

商洛市环境卫生管理指导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底,本部门核定编制人数217人,其中:事业编制205人,行政编制15人;实有人员215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200人,离退休人员87人。

 image.pn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0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本部门2019年正在研究推进绩效目标管理,拟于2020年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总计6690.54万元,支出预算总计6690.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90.54万元, 收支总额包括部门2018年的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财政拨款资金PPP项目专项资金900万元。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创园创卫重点项目工程增大;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690.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790.5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 上年PPP项目专项资金90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创园创卫重点项目工程增大。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790.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90.54万元;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减少)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创园创卫重点项目工程增大;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790.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790.54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创园创卫重点项目工程增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90.54万元,较上年增加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创园创卫重点项目工程增大。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90.5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20101),较上年减少7.41万元,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2)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20199),较上年增加1000万元,原因是创园创卫重点项目工程增大;

(3)其他金融支出(2079901),为垃圾污水处理项目PPP前期费支出;

(4)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较上年增加2万元,主要是工资基数增大;

(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较上年增加0.6万元,主要是工资基数增大。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本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0.5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50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原因是工资上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0.54万元,较上年减少7.41万元,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0.5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50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0.54万元。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2018年无结转的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5万元,较上年减少1.5万元(2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费1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5万元(33.33%),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会议费预算支出2.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培训费预算支出1万元你,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0.54万元,较上年减少7.41万元,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PPP项目是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运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