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扎实开展铁腕治霾专项行动 力促中心城市冬季空气质量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19-12-14 10:11:01

4879

    市政府12月11日中心城区铁腕治霾推进会议精神召开后,市城管局按照工作要求,立即行动,迅速部署,扎实开展了城区道路扬尘及市政工程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力促中心城市冬季空气质量稳定向好。

  一是迅速扎实安排部署。于12月11日下午立即组织商州区、高新区城市管理部门和局属各科室、各单位、各工程处召开了铁腕治霾紧急交办会,细化措施、夯实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切实强化城区道路扬尘监管、渣土车治理等工作。

设点检查.jpg

  二是开展渣土车专项治理。市区城管部门共抽调48名执法人员与市区26名交警联合于12月11日晚开始,在中心城区主要城市出入口设置3个检查点,并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流动巡查,至今已核查教育整改各类工程渣土车40多辆,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处罚10辆。对商州区固废中心监管的10个建筑工地发告知书,要求强化进出工程车辆监管。各检查点及巡察组每天8:30至24:00全天候不间断值守巡查,确保取得成效。

宣传.jpg

  三是严格市政工地管理。要求所有在建市政工程工地进一步强化湿法作业,做到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七个百分之百”,加强对在建市政供热工程的扬尘污染防控监管,安排专人对施工工地进行全天候巡视检查。对于未达到扬尘防控要求的市政工地和市政供热工程部分标段,予以停工整顿处置。目前各市政工地已对工地围挡进一步加固,对黄土裸露区域进行了全覆盖。

9868302012720D5AC24436B206D86155.jpg

  四是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商州区、高新区城管部门对城区主要干道开展每天不少于6次洒水、喷雾和冲洗(4度以下和雨雪天气除外),并扩大湿法作业和洒水作业范围,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同时已专门下发紧急通知全市各县按此要求严格执行。

9868302012720D5AC24436B206D86155.jpg

  五是加强日常督查督办。进一步加大对城区道路扬尘管控、渣土车治理、市政工程工地分别开展点对点督查督办。2019年以来,共对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检查16次,向商州区及高新区下发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督办文书9次,向供热管网建设工地下发督办16次,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会议5次,其中约谈2次。通过强有力的检查督导,进一步推动中心城区道路和市政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施栋良 通讯员 王杰 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