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工作

商洛市2019年度园林绿化满意率达到90.07%

发布日期:2019-12-18 18:15:39

22219

本网讯 近日,商洛市统计局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年中心城市园林绿化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商洛市园林绿化满意率为90.07%。

据了解,开展园林绿化满意率调查工作是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商洛市在2018年12月份成功创建成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的基础上,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积极冲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大规模开展了“拆墙透绿·花映鹤城”专项行动,动员各级各单位在中心城区栽植以月季为主的花卉约2.5万株,新创建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26个,新建成街头小游园11个,出台了《商洛市园林绿化养护定额》,创园系列规划编制、绿化项目建设、边角地待建地整治、生态环境保护、住房保障等工作扎实推进,中心城区新增绿化面积约4.63万㎡,国家园林城市指标完成率达到88.78%,创园工作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赢得了市民较好的评价,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本次调查按照抽样调查的规范和要求,对中心城市规划区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及流动人员进行了抽样调查,覆盖面广,具有代表性。调查内容主要是围绕市民对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了解、支持情况,市民对城区绿地面积和数量、绿地的景观效果、公园服务设施、公园到达方便性、公园管理、空气质量、水体质量等7个方面的主观评价。本次调查实发调查问卷100份,回收有效调查问卷100份,回收率100%。

通过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广大市民共建共创国家园林城市已成为广泛共识,市民对全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呈现出了全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高点起步、推进迅速、全民参与、扎实开展”的良好态势,有力促进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出了康养之都、生态商洛的美丽画卷。(施栋良 通讯员 光鹏伟 田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