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召开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18:07:38

4304

本网讯 2019年12月26日,商洛市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市、区相关部门、人民团体、省级部门驻商单位,中心城市部分学校、医院、小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业务干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1.png

商洛市召开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2.png

商洛市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

3.jpg

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多次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要求、重点任务和科学方法。我们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对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生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4.jpg

参会领导

5.jpg

参会单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建设,落实经费保障,严格督查考核,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民生实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充分做到“五个强化”:强化党建引领带动,突出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统领作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开展全媒体宣传,开展各项社会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大公共场所宣传载体进行宣传;强化示范片区建设,商州区和高新区要立即启动划定范围内的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强化公共机构率先行;强化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管理,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会后要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配套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处置设施,制定生活垃圾分类鼓励、惩戒措施,从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收费制度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务必推动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6.jpg

各单位表态发言

  会上宣读了《商洛市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和市机关事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级专家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现场业务培训。(施栋良 通讯员 王杰田亚鹏)

7.jpg

省级专家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现场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