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商洛市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1-28 18:52:51

1944

    1月25日晚,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家卫健委和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安排工作,副市长周秀成出席会议,副市长权雅宁主持会议。

    郭永红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严格履行好防控疫情的属地责任,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郭永红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特别是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要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行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切实将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疫情监测和重点人员排查,严控各类人员密集大型活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做到内防传播、外控输入;要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督促检查,凡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力,特别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从严查处。要严厉打击抬哄物价等行为,保障市场供给,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郑光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在岗带班,坚决落实属地管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一旦紧急情况发生立即响应,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切实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防控机制,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

    郑光照要求,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突出防控重点,关注重点人员,严格疫情监测,从严从快报告,全力救治患者,严防交叉感染,强化物资保障,全力以赴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同时,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准确研判风险,有针对性的做好预案方案,坚决杜绝疫情蔓延扩散;要维护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稳定春节市场供应,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叠加;要及时公开信息,形成群防群控机制,切实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要加大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假期健康平安,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