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城管系统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 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18:41:59

4331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洛市城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加强领导、细化措施,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立足城市管理部门职能职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为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市城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jpg

市城管局疫情防控通知.jpg

——提高站位,迅速部署。1月22日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1月2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第一时间传达中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安排部署并亲自督办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形成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上下联动、联防联控、运行有力的防控工作格局。同时,向各县区下发了通知,明确防疫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决策部署及时到位。城管系统各单位和各县区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在市局的统一指挥下,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莲湖公园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jpg

莲湖公园公厕消毒1.jpg

——积极响应,密切防控。城管系统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令,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措施。为中心城区公园管理、环卫保洁等一线工作人员发放防护口罩4010个,购置84消毒液5件、浓缩氧乙酸10瓶;强化城市公园安全管理,一律取消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内举办的各类活动,关闭各类游乐设施。同时对公园广场范围内聚集的人群进行劝离,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公园广场公共场所及城市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桶、垃圾收集点、垃圾收集屋、垃圾清运车辆、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等环卫设施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全面加强城市生活垃圾清扫、收运、处置的安全监管,严禁将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系统,中心城区实行全员上岗,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收集处置的通知,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防止二次污染;避免环卫作业、垃圾清运等作业人员在无安全防护措施情况下直接与口罩等废弃物直接接触;做好垃圾、污水规范处置和城市供水、供气安全保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莲湖公园公共场所消毒.jpg

垃圾场医废车间消毒.jpg

——凝聚力量,全面排查。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自身安全防护力度,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教育单位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要求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由局属各单位负责,坚持对本单位所有在岗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进行全员排查,实时掌握情况,确保不漏一人,每天分上午、下午两次逐级报送情况,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转运到定点医院就诊。截至目前,城管系统未发现发热等有症状人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无疑似和确诊病例。

垃圾场医废车间消毒.jpg

——多措并举,严防死守。一是严格执行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在岗在位总带班,县级领导和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做好文件流转、上传下达、信访稳定、应急处置等工作,及时收集汇总情况,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单位所在社区报告疫情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二是组织对各公园广场安全管理以及环卫设施消毒、垃圾收集转运情况进行暗访和抽查检查,了解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保证市局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已于1月28日奔赴包扶村—高耀镇里龙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充分利用丹江公园、中心广场等地的电子屏加强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宣传教育工作,累计播放疫情防控知识400余次(条),提高了广大市民和干部职工的防控意识;公布了市城管局疫情投诉举报电话,开通了智慧城管12319热线24小时接听市民来电,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坚定全民沉着应对、科学防治、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为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