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群防群力 冲锋陷阵战疫情 商洛城管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1-31 18:20:23

4901

本网讯 疫情来临,每一个人都是宣传员,更是战斗员,特别是与广大市民生活关系密切的一线城市管理人员,这个春节主动放弃休假,以高度的责任感始终与广大市民紧紧地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丹江公园消杀.jpg

丹江公园儿童游乐设施消毒1.jpg

丹江公园对游乐设施进行消毒

公厕消杀2.jpg

公厕消杀1.jpg

莲湖公园休闲座椅消毒.jpg

莲湖公园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

莲湖公园发布防疫通告.jpg

连日来,在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商洛市各级城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坚守岗位、凝聚力量,不惧风险、忠于职守,众志成城、精心备战,认真落实“战时”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迎着朝晨、踏着暮色,在一线宣传、在一线排查、在一线消杀、在一线值守,用忙碌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只为市民多一份安心、多一份健康……

污水处理厂车间消毒.jpg

垃圾收集点消毒.jpg

垃圾收集车消杀.jpg

垃圾桶集中消杀.jpg

垃圾收集车辆消杀.jpg

垃圾转运站消毒.jpg

垃圾转运站消毒

当前,各级城管部门把公园广场安全管理和环卫设施以及城区公共区域消毒作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在公园广场张贴了通告,严禁举办群众性集体活动,加强巡查管理,发现聚集人员及时劝离并宣传教育;购置了消毒液,配发了口罩、手套、喷雾器、喷壶等防护用品,对中心城区丹江、莲湖、龟山、银杏公园、中心广场等地20座公厕、551个果皮箱、620套休闲座椅、140套健身器材、6座“爱心驿站”、1000余米护栏、13座环卫工人休息室、2处儿童乐园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每日消杀3次以上;对市污水处理厂、商州区垃圾处理场(含医废、餐厨、粪便处置中心)、商州区环卫作业园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统一消毒。

丹凤县开展县城集中消杀.png

丹凤县开展县城集中消杀

机械化清扫作业.jpg

柞水县对县城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杀.jpg

柞水县对县城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杀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柞水县、丹凤县对城区主次干道、主要街路开展了集中消杀;各县区城区共消杀垃圾桶(果皮箱)5873个、各类垃圾收集清运车辆300辆、垃圾转运站23座、公厕174座、环卫工人休息室21座,共出动人力600余人次、机械150余台套、喷洒消毒液约2吨,并根据天气状况进行机械化清扫和洒水湿法作业,防止扬尘污染,着力改善城市环境,捍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誓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施栋良 通讯员 光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