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强化“四项措施”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1 18:46:39

4443

微信图片_20200211171659.jpg

本网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一线指挥调度。连日来,市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从园区清扫保洁、公共设施消杀、人员安全防护和应急物资供应等四个方面强化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211171723.jpg

  一是强化园区清扫保洁。加大园区内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对主干道及小广场实施冲刷清洗,重点区域加强清扫保洁力度,确保重点区域各类垃圾杂物得到及时清理,从源头上抑制病毒生存。

微信图片_20200211171705.jpg

  二是强化公共设施消杀。安排专人及时对园区13座公厕、300个座椅、20余处游乐设施、400个果皮箱及8000千米河堤路等设施,每天早7:30、午12:30、晚21:30至少三次以上进行严格消杀并做好记录,严禁生活垃圾滞留在垃圾箱内,同时对公厕周围环境以及重要区域也进行消毒处理,减少病毒滋生传播,确保设施和公共区域消杀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211171711.jpg

  三是强化一线人员防护。为一线保洁人员累计配发口罩6000多个、手套500余双等必备的劳动安全防护用品,上岗前和作业完毕后及时按要求消毒。同时落实专人负责每日两次对一线工作人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对测量情况每天按时报送,一旦发现有职工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及时报告,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关爱职工健康。

  四是强化应急物资供应。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消杀物资,公园共投资40000余元购置消杀物资,累计购置过氧乙酸100余公斤、84消毒液200公斤、75%医用酒精150公斤、喷壶40个、普通喷雾器15个、电动喷雾器6个、机械喷雾器2台等,为消杀做好充分物资准备,同时加强物资安全管理、规范使用、开展了消杀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确保消杀工作按规范进行,最大限度保障公园安全,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施栋良 通讯员 陈军波 王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