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莲湖公园闭园不停工,防疫工作在继续

发布日期:2020-02-13 11:49:54

4591

本网讯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健康安全,自2020年2月9日起,商洛市莲湖公园全面闭园。

1.jpg

  据了解,莲湖公园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在各个入园通道和出入口均张贴了闭园通告,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将相关疫情防控信息和闭园信息告知市民和游客,引导市民居家或外出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对于来电咨询公园情况的市民,及时做好回应与解释工作。

5.jpg

  虽然公园暂时封闭,但闭园不停工,莲湖公园管理办公室将按照市城管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一是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加强公园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公厕、垃圾箱、果皮箱等环卫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同时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积极开展预防性消毒,切实有效降低疫情的环境传播风险。二是集中全面消杀,组织专人对公园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公厕、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每日4次的集中消杀;三是落实巡查制度,每日由分管领导对园区的防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且排查园区周边外部环境,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四是强化内部管理,严格监控内部疫情防控工作,除每天向值班工作人员、保洁和巡护人员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外,做好轮岗人员的疫情监测和信息收集、核实、登记,采取手机定位签到等措施,时刻掌握干部职工动态;五是规范防疫措施,对在岗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公共区域防疫知识进行重点培训,并在公园内设置了专用垃圾箱,规范处理废弃口罩或其它防控物资,并加强废弃口罩投放行为的引导和监督,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2.jpg

  疫情当前,同舟共济,期待春和景明,疫情消退之时,广大市民和游客一起相约莲湖公园感受春意盎然。(施栋良 通讯员 王峰 谢肖肖)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