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城管支队“四项措施”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13:21:14

5338

本网讯 自中省市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支队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立足本职,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基本原则,多措并举,积极行动,严防死守,确保了支队在疫情扩散期间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4680dd91edff65696e15bff597fd5e9.jpg


    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宣传。从正月初二开始,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方面的防控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散发疫情防控通告、通知等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引导单位院内住户和周围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居家防疫。

66bd72064c023be5b5c59e2c30745d7.jpg

    强化内部防控责任落实。一是落实春节值班责任,积极处理值班期间各项工作事务。疫情形势严峻以后,及时调整增派人员,全面关注疫情动态,按要求做好上传下达及本单位疫情核查上报工作;二是加大办公区域病毒消杀。及时购买了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每天坚持两次对办公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和病毒消杀,并定期开窗通风,严防病毒在办公场所传播。三是落实科队防控责任。按照“主要领导统筹指挥,科队负责人具体负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原则,通过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支队防控工作。科队负责人一手抓人员管理和居家防疫监控工作,一手带领科队人员做好疫情期间的本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在单位值班、内外疫情防控、履职尽责等方面积极主动,随叫随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5ccc83329b90bec1e6a463a919a2e1.jpg

    强化县区执法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加强城市管理执法,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总要求,积极督促县区按照“六个加强”做好疫情期间城管执法工作。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市民和管理对象提高防控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传染与扩散病毒机会;二是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对执法车辆、办公区域、各项执法设备做好规范病毒消杀,重点做好一线执法队员的自我防护工作,确保安全开展执法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巡查力度,及时疏导聚集人群,强化“三小”管理,坚决取缔流动摊点,减少病毒传播源;四是加强门店管理,对开门的店面严格落实“三包”责任,严禁店外经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五是加强临时市场监管,科学合理开放临时市场,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市场日常监管,监督做好出入登记检测和防疫工作;六是加强与公安交警、社区及其它相关单位的配合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街道、公共场所聚集人群进行宣传劝导和驱散,严防发生群体病毒交叉传染等情况。各县区执法大队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方面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城管执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为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624ba7bc187795c9943677841d74fe2.jpg

    强化协作主动担当院内住户监管。积极配合商州区新冠病毒防控办和西关社区,主动落实墙改办家属区的封闭管理有关规定,在单位门口设立了新冠肺炎疫情检测站点,对出入单位的所有人员,特别是院内住户,进行出入测温和信息登记,杜绝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减少院内住户外出,极大的降低了办公区域病毒交叉传播机会。

2b5ec7fab76427765668a5a4390178e.jpg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内外防控力度,强化防控措施,在做好支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确保全市城管执法领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施栋良 通讯员 魏涛  郭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