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疫情防控、学习教育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8 16:31:20

5260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城管局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中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城管局党组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不忘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学习教育同部署、同开展,共推进、齐落实,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印发了《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通知》。同时每周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篇目,由各单位采取统一安排、分散自学、做好笔记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在家开展自学。

    二是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线上利用商洛城管微信群、QQ群等渠道每周一发布本周学习篇目,重点学习《纲要》、《选编》、《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等。同时利用网站、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和媒介开展自学。线下采取选读学习书目、报刊杂志以及岗位业务知识,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等方式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

  三是理论学习成效明显。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的学习、交流,为自身“充电蓄力”,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加快知识更新,丰富知识储备,切实提高了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做到了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局党委8个党支部118名党员主动到居住地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并自觉认领小区巡查、人员车辆出入登记、防疫消杀、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控任务147件,确保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局党组积极谋划部署了一批市政工程项目以及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保证了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疫情过后能够第一时间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素质能力投入到工作之中,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实现开门红。(施栋良 通讯员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