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防疫一线筑堡垒 危难时刻当先锋

——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15:10:08

5234

本网讯 日前,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居住地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上安排部署,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整合资源,全面发动,以高的站位、硬的作风、实的举措、强的力度、严的纪律,推进任务落实,切实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树标杆、当先锋、做表率,展示党员良好精神风貌。

1测量体温.jpg

    一是及时部署,深入动员。市城管局党组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意见,向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迅速传达文件精神,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紧急集结、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步调一致、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补充一线防疫力量,确保每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严格落实包抓责任,明确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抓,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2党员主动编组值班.jpg

    二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市城管局党组书记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五带头”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均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一线,积极主动到小区报到,与社区干部、小区物业和广大业主打成一片、捆成一团,亮身份、领任务、践承诺,争先实干,既当“宣传员”“排查员” 又当“战斗员”“服务员”。特别是在部分临时党支部还未成立、还没有统一安排前,就主动编组、积极对接、认领任务、上手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截止目前,市城管局机关党委8个党支部、124名在册党员中除6名党员因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外,其余118名党员全部完成报到,共加入81个小区临时党支部,认领入户排查、登记监测、消毒消杀、应急值守、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任务147件,实现所有支部和党员全覆盖,极大地加强了基层防控力量。

3检查出入证.jpg

   三是发挥专长,筑牢堡垒。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各自在消毒消杀、园林绿化、设施管护、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专长,共同“战”疫情。一方面指导小区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特别是加强消杀药品的采购、运储、发放、使用全过程安全监管,保证按规定比例配兑、按规范使用过氧乙酸、84消毒液、次氯酸钠等消毒药品,保证消杀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强化小区环境卫生管理,督促加大小区垃圾收集、清运力度,积存垃圾及时清理,按规范收集处理废弃口罩等,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4宣传引导.jpg

5.jpg

  与此同时,积极抓好社会面上的疫情防控工作,相互统筹、相得益彰。特别是近期涌现出的市城管执法支队干部韩轶平同志,在党员进小区的示范带领下,充分发动商洛市曙光救援队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组织4辆流动抗疫宣传车,行驶近700公里对杨斜镇、牧护关镇、夜村镇、北宽坪镇4个镇、17个行政村志愿开展了防疫知识宣传,并在刘湾街道办事处及元明社区抗疫执勤10余天,以实际行动践行城管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施栋良 通讯员 王博 光鹏伟)

6支队韩轶平曙光救援防疫汇编图片.jpg